兒時記憶中依稀記得家裡的客廳擺著一部大機器上頭總有線纏繞著。


長大後聽娘親大人說她剛出社會時就是做針織的,她負責把毛衣的各部位做好,再送到另一地方做縫合。


這是我對毛線的印象。


國中時被分配到升學班,所謂的家政課大部份都拿來上升學考試用的科目,真正上課的時間是少之又少,再來念了高職也就沒有家政課了。


曾經用釘版做過圍巾,和毛線的接觸也只到這個程度而已。


直到2008年底的某一天,看到毛線娃娃~好可愛、好可愛啊!


這真是毛線做出來的嗎?想學、想學、我想學


在自己熱度還沒退之前上網找資料、找書


這就開始我的毛線娃娃自學過程


一開始鈎針怎麼拿都不會的我,還真讓我鈎出娃娃來了


謝謝部落格上的神人、謝謝毛線店裡教鈎娃娃的老師


此時對於棒針我還是不懂,只覺得好神奇啊!


看著友人在指間舞弄著棒針,毛線就好像在跳舞


當然我也受惠不少,從友人那裡收到了溫暖牌圍巾、帽子、背心


後來又得知有NAC證書班,心想我要不要去上課


和娘親大人聊起時,她表示很支持,有了她的鼓勵後,就開始找老師啦!


之前在友人的書架上就有看到"張金蘭老師"的著作


腦海中一直記得這個名字,部落格上也有看到很多人是老師的學生


在老師的部落格上留言詢問一些相關問題後,決定了~老師我來啦!


2010316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正式進入編織的世界


由著老師的帶領,我不再跌跌撞撞


在老師嚴謹不失詼諧的教學過程中,我想我會越來越進步的


GOGO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噹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