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和娘親通了電話


娘親說她去醫院看外婆


外婆把她認成是我


還對著實習的護士們說:"這是我孫女裴文啦!她很乖哦!"


聽到這感到心酸酸的、眼眶也開始發熱了


娘親問我何時要再回嘉義看外婆


我想我應該更常回去看她的


 


小時候因為娘親要工作的關係


大部份時間都是外婆在照顧我和弟弟


還記得小阿姨說她讀國中時


會從外婆家坐公車到市區接我和弟弟回外婆家


那時還太小我已經沒什麼印象


 


在外婆的孫子裡我是最大的


小時候不懂事


總會覺得挨罵的總是我


不管是不是我犯錯了


我想是外婆要我當個好榜樣吧!


只是那時的我不懂


對外婆更是又懼又怕


而我就更加不敢去親近她


凡事戰戰兢兢很怕被駡


 


這幾年外婆深受糖尿病之苦


加上糖尿病的慢性合併症


視力變得很差、還要洗腎、肝也不好


本來圓潤的身形也瘦的只剩皮包骨


不時還要抽腹水


有時一抽就是四千CC


看著她只有滿滿的心疼


她的痛我不能替她受


我什麼事都不能為她做


現在我唯一能做的


只有常回去看看她



多陪在她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噹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