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會後悔離開那個工作嗎?」


之前在晚上打工時認識的同事問我的問題


我離開後不久她也離開了


會這麼問我


我想她是擔心我的


景氣不好正職工作難找


更何況是找晚上兼差的工作


朋友問我何必這麼累


我知道這是他們對我的關心


但面對每個月要上繳銀行的錢


晚上再找個兼差的工作


對我來說是必需的


我是個不喜變動的人


自認忍耐度頗高


但當工作上無法認同老闆做事的理念時


一忍再忍、忍到我都變成資歷最高的了


忍到客戶都對你說:你怎麼忍受的了你的老闆


繼續下去難過的只是自己


或許不離開


現在就不用去煩惱工作的問題


每天還是努力做好工作


但常問自己:「真的開心嗎?」


不,我不開心


雖然我還是努力做好工作,但我不開心


臉上的笑容也只是應付的


既然如此


離開是最好的決定


而決定了


就不要給自己後悔的理由


人的一生要下多少決定


做了選擇就要去承擔結果


就好比


當初決定獨自一人北上工作、念書


這個決定是對、是錯


己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不後悔


因為我得到了很重要的寶藏~朋友


別一直沉溺於


如果我沒有這麼做


如果我選了另外一個


事情都已發生


就要去面對它、解決它


 


人生要面對的岔路很多


向左走、向右走


你將面對的是完全不同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噹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